克拉玛依市扫黑办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2 10:23:16  作者:郭玉强 赵开宇

新疆平安网讯 为提高扫黑除恶工作全社会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4月18日,克拉玛依市扫黑办组织市、区两级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集中培训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

反有组织犯罪法系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是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培训会上,该市扫黑办结合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及2021至2022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通过案例,以《反有组织犯罪法》七个方面的主要亮点对该法进行了解读,系统讲解这部法律的主要内容以及有组织犯罪主要特征、常见手段、社会危害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隋燕燕领学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着重就预防和治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法律责任及有组织犯罪案件办理机制做了详细讲解,要求区级有关单位应当依法组织开展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工作。

培训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将反有组织犯罪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坚持与反腐败相结合,坚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