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 让务工人员不再“忧酬”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4-15 13:14:59  作者:郭玉强 王媛春


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就王某某等6名务工人员讨薪问题召开听证会
拿到劳务费的王某某等人为独山子区检察院送锦旗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支持、证据支持以及诉讼支持,及时为6名务工人员追讨回19万元劳务费。

3月21日,王某某等6名务工人员来到独山子区检察院反映称,2021年3月至9月在独山子某企业从事外墙装修粉刷和防水项目,工程结束后,该公司迟迟不支付劳务费,经多次催要无果。

接到反映情况后,该院指派检察官走访调查,并与涉案企业负责人谈话、了解情况,进一步核实事实。

随后,该院召开案件研判会,详细梳理了有关问题、找准了欠薪问题症结,并多次和涉案企业积极沟通、释法说理,告知其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严重后果,督促其尽快支付拖欠的劳务费。  

在案件研判会基础上又召开了听证会,按照王某某等人的申请支持起诉,依法作出了支持起诉决定,并向法院移送。在检法两院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王某某等人与涉案企业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该企业在指定时间内将拖欠的工资打入王某某等人的银行账户。

4月8日,王某某等六人拿到了全部劳务费19万元,该起劳务费拖欠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支持起诉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2021年以来,独山子区检察院共办理务工人员讨薪支持起诉案件12件,帮助务工人员追索劳动报酬40余万元。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