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18 13:07:50  作者:郭玉强 周楠

1月18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民警到雪莲宾馆,向宾馆工作人员讲解存在的问题。吕媛媛 摄
1月30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开展安全大检查。 吕媛媛 摄

新疆平安网讯 “在操作办理方式方面还有哪些问题,您觉得如何改善合适?”连日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带着问题出发,多次前往宾馆、刻字印章行业等小微企业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实际掌握办证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点对点”服务。

据了解,年初以来,该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放管服”工作措施,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办实事就推广到哪里,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用“实”字添动力、“快”字提效力、“优”字下力气,念好“三字经”,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辖区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分局充分依托“互联网+”,对接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做到新疆公安APP等公安政务服务等平台广而告之。同时,不断优化平台界面,增加平台内容,积极推行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等特种行业许可网上审批,娱乐场所网上备案,主动提供审批、备案便捷服务。

群众在业务大厅办证过程中,民警最大限度明确材料要求,简化办证程序,对申请人承诺符合旅馆、公章刻制业审批条件的,签署告知承诺书,当场审批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真正做到只跑“一次”。

同时,该分局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用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认真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及时将工作检查情况、存在问题通过网络向全社会进行公示,使群众能够一键了解企业信用。并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文体旅游等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在掌握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等情况下,推进跨部门联合培训、联合检查、联合惩戒等工作,从解决企业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下手,用足用好“三书一函”,对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打击处理,提升监管效能,为营造社会新风气再“添”动力。

截至目前,该分局走访各类小微企业140余家次,收集意见建议6条,为辖区企业落实告知承诺制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5家。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