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800公里,成功异地执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44:50  作者:陈浩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当事人马某满怀感激地将写有“执法如山,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局干警的手中,感谢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往返800公里,帮助他成功执结案件。

2018年,曹某向马某借款二十余万元,借款到期后,曹某一直未进行偿还,马某将曹某起诉至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曹某向马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曹某仍然拒不履行,马某遂向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在外地居住,一直不露面,存在当事人难约谈、被执行人资产难以调查等情况。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曹某的财产信息进行网络查控,但未发现其名下有足够清偿债务的财产线索,在扣划了曹某银行账户内的一万余元后,经申请执行人同意,2020年9月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2年1月,申请执行人马某向法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曹某在微信朋友圈发的动态显示其生活状况较好,在其住所地塔城地区应该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干警立即前往,经过近400公里的奔波,执行干警到达了被执行人曹某的住所地。

执行过程中,干警们到被执行人住所地的银行、社保、社区对被执行人的资产进行查询,并对申请执行人马某和被执行人曹某进行约谈。双方见面后情绪激动,执行干警积极安抚双方情绪,经过一次次释法析理、沟通交流,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双方达成初步意见。最终被执行人曹某承诺分期还款并提供了担保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矛盾得到化解。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