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法治副校长护航“平安寒假”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1-24 16:23:11  作者:郭玉强 高荣智

法治副校长尚可高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六小学给同学们讲寒假安全知识。通讯员 高荣智摄

新疆平安网讯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寒假,1月12日至21日,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检察院的9名检察官为辖区的中小学生上假期前“最后一节法治课”。

法治课前,根据各中小学不同的放假时间和普法需求,法治副校长们以菜单式、定制化的法治教育,精心制作普法课件。并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围绕假期安全、预防性侵、网络、毒品犯罪,远离不良行为等重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详细深入讲解,提醒学生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不要忘了法治安全,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爱国守法小达人。

法治副校长王震在线上给同学们上法治课。 通讯员 高荣智摄

同时,为实现寒假普法“不放假”的效果,该院将自治区检察院评选出的15个内容涉及预防性侵、电信诈骗、毒品、民法典等主题的精品法治课,刻录成光盘送至独山子区第十三、十五、十七社区,供辖区内学生随时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正式实施,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有了“指挥棒”。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先后举办各类法治安全教育9场次,受教育师生8000余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