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便民警务站推行临时托管服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10 13:30:24  作者: 郭玉强 吕媛媛

视频剪辑:卡德尔叶·麦麦提库尔班

新疆平安网讯 “谢谢警察同志,下班晚耽搁了,幸好有你们帮着看管孩子!”12月9日,一位家长匆匆赶到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实验小学便民警务站里,在接上孩子后,他感激地对民警说。这是克拉玛依区便民警务站推行临时托管服务的一个缩影。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南新路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些家长因工作时间限制无法接送孩子,导致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便组织辖区学校附近的便民警务站与校方对接推行临时托管服务,解决这一难题。便民警务站内设置了课桌、读书角供孩子们学习读书,成为群众身边的暖心站、服务站。

学生家长也表示,再也不用担心接孩子“迟到”的问题了,放学后孩子们在警务室等待,也特别放心。

南新路派出所所长柯强表示,“便民警务站+”服务的延伸,成为联系群众的“连心站”“暖心站”“安全站”,更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将为民服务最大化,让辖区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拉近群众与人民警察的距离。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