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法院开设“绿色通道 ” 确保农民工工资纠纷速裁速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06 22:25:39  作者:郭玉强 万娟

新疆平安网讯 “真没想到,不用来法院就成功调解了被告拖欠我的劳务费,在线视频调解效率真是高!”11月4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在线调解了吴某某诉刘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调解成功后,当事人吴某某在线对独山子区的在线调解感慨到。

原告吴某某在被告刘某某承包的工程中从事劳务工作,完工后经双方核算,应付原告劳务费两万余元,刘某某便向吴某某出具了欠条。后经吴某某多次讨要劳务费未果,逐向独山子区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到被告后,确定了庭前调解的日期,但当天(14日),被告表示身体不适,无法前往法院。为了保护原告的合法权益,防止案件久拖不决,在征得原、被告的同意后,承办法官将案件转至人民调解平台,通过网上平台对案件进行了审理和调解。通过释法析理,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一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又到年底,该院在处理农民工讨薪纠纷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提高司法效率,在立案服务大厅专门设立“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对农民工工资案件快立、快审、快结,为农民工讨薪助力撑腰。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