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院”“委”联动架桥 “裁”“判”协同铺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19:40:39  作者:郭玉强 陈龙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克拉玛依仲裁委员会召开联动工作交流会议。双方围绕诉讼与仲裁案件管辖、仲裁与诉讼保全、仲裁与执行、多元化纠纷解决、“院”“委”业务培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双方一致认为,诉讼与仲裁联动与“深化一站式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紧密相连,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理念高度契合,发挥各自的法律优势,互通有无,对进一步推动减少诉讼增量与推进诉源治理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据了解,今后,克拉玛依市两级法院与仲裁委员会在司法审查、仲裁保全、仲裁执行等工作上将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借助府院联动机制平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事、开新局”为立脚点,多层次深化良性互动,立“院”“委”联动的联动长效机制,借助双方的平台和力量力促共同发展,为克拉玛依法治社会的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