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止损27万元!反诈“金钟罩”助力民警“跑赢”骗子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01 19:49:09  作者:唐宛灵

新疆平安网讯 8月31日上午11:20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三环路派出所民警在反诈“金钟罩”发现一条预警信息,辖区居民刘女士被疑似冒充“公检法”的人员诈骗,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刘女士多次均失败,随即前往其家中。

民警抵达刘女士家时,发现其已通过QQ向骗子透露了自己的信息,并正准备给骗子转账27万元。民警立即制止了转账行为,并向刘女士宣传反诈知识,但刘女士不相信民警,转身前往辖区银行,准备用银行卡转账。民警跟随其前往银行继续劝阻,最终刘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民警协助刘女士联系银行客服挂失银行卡,并将卡内余额转入亲属卡中。避免了损失。

刘女士告诉民警,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地“公安”的电话,骗子向刘女士发送QQ号并加为好友后,骗子穿着制式警服跟她视频聊天,要求她提供个人所有信息并将名下银行卡账户内所有积蓄转到“安全账户”,威胁刘女士如不快速办理,将对刘女士实施抓捕。刘女士信以为真,落入圈套,幸好民警及时赶到,避免了损失。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