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政府与市中院签署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备忘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27 18:29:31  作者: 郭玉强 张辉


代表签署备忘录

新疆平安网讯  为实现行政管理与司法审判的良性互动,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共同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8月26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关于深化克拉玛依市行政执法与行政诉讼府院良性互动机制建设的备忘录》。

一直以来,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和市中级法院通过各种工作沟通,建立了良好的联动基础,共同致力于推动依法行政、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工作协同发展。作为全疆唯一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克拉玛依,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过程中,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政府建设带来的优质生活、就业、创业、营商环境。

此次备忘录签署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市中级法院将通过各项机制建设,进一步畅通行政法治领域法院与政府沟通渠道,联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把“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司法、执法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切实的推进法治克拉玛依建设。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