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印发《实施意见》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13:25:57  作者:郭玉强 余洋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并印发《克拉玛依市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平安克拉玛依、法治克拉玛依建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意见》将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横向和纵向管理职责具体化、条块化。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各个环节、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不同事项提供程序依据和规范指导,对需要上报的内容提供了相应的模板,将工作运行机制化、流程规范化,最大程度减少基层负担。

《实施意见》共有五个部分,包括正文和4个附件。正文阐明了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明确了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的职责任务,确定了克拉玛依市政法系统党建队建的议事规则。4个附件分别为党建述职工作办法、党的建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政法队伍自查自纠工作办法和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