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中院与兵团法院签订交流合作共建协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38:50  作者:郭玉强 祝靖东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2日,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中级人民法院、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兵地法院手挽手 同心聚力促发展”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高级法院关于司法改革纲要的要求,加强兵地法院之间的协作共建。

活动中,克拉玛依市中院代理院长张疆华、兵团第七师中院院长张学进、第八师中院副院长兰颖共同签署《关于全面加强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兵团法院交流合作共建协议》,共同谋划兵地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该协议以通过兵地法院之间的协作共建,形成“工作举措共商、平台载体共建、风险隐患共防、突出问题共治、司法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实现区域法院协调发展和审判资源优势互补,为兵地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目标任务,从建立兵地法院交流合作的组织基础、推动兵地法院在全方位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建立健全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司法工作机制、加强兵地法院人才培养和业务交流、为兵地法院交流共建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五个方面着手,构建起覆盖立案、审判执行工作、智慧法院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框架。

协议签署后,参会人员通过视频现场转播的方式先后见证了克拉玛依区法院与兵团第七师中院、第八师中院联合执行行动、乌尔禾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和独山子区法院法治宣传服务等活动,并就兵地法院共建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目前,克拉玛依市中院与兵团第七师中院、第八师中院已研究协商制定了《关于全面加强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兵团法院交流合作的意见》。《意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构建起覆盖立案、审判执行工作、智慧法院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框架,为全面推动兵地法院协作共建搭建平台、奠定基础,大大填补了克拉玛依市与兵团各地交流合作的空白。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张疆华说:“交流合作共建协议的成功签署为全面推动兵地法院协作共建搭建了平台、奠定了基础、提供了遵循,是对推动兵地法院深度交流融合的一次开拓性尝试。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完善协作共建的长效机制,力争让此次交流合作共建工作成为全疆兵地法院融合发展的一个样本标杆。”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