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检察:以学续能 实干增益 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4-20 10:51:40  作者:郭玉强 刘嘉祺

新疆平安网讯 “检察官你好,我有法律问题要咨询。”4月13日,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友好社区,居民宋女士向前来宣传法律法规的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详细询问“如何有效处理朋友间的借贷纠纷”,得到满意答复。

近期,克拉玛依市检察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实招、想高招、过硬招,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该市检察机关以学续能,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本领,教育干警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推动检察机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迅速回应群众关切。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同时,通过实干增益,激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潜能。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干警开展普法宣传和问卷调查,向群众问策,解答群众难题,推动法律服务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群众。充分利用12309、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社区“检察工作室”等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通过履职提效,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其中,白碱滩区检察院干警除给“检察官助学基金”捐款外,还通过教育普法、心理疏导、生活帮扶、捐书赠书等方式,全方位长效化关心帮扶困难学生,传递爱心播种希望。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克拉玛依市检察机关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细小的事情入手、最具体的工作着眼,着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提供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更好地传递检察温度,彰显检察力度,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最迫切的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