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政法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6 18:26:17  作者:郭玉强

召开动员部署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举办专题党课,组织党史专题研讨,走进红色记忆展览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政法系统丰富形式拓展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形成“学党史、知党史、明党史”的浓厚氛围。

3月24日,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走进陈建红色记忆展览馆、克拉玛依博物馆,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深入了解克拉玛依发展史,寻根溯源,传承石油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同时,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学习效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枫桥式”两所一庭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克拉玛依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

“ 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3月21日,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段体华以“永葆对党忠诚本色 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为题,给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立足岗位职责,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永恒的工作主线,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25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走进克拉玛依博物馆接受红色教育。 检察干警们看着一件件老旧的物品,仿佛看到了父辈们的身影。“衣帽冻成了冰甲,脸上却挂着自豪乐观的笑容”,“钻塔冰人”同恶劣的自然环境对抗,凭着“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石油精神,克服种种艰难险阻,开创出中国油田的新篇章。石油人的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克拉玛依石油人的担当实干、创新争先。

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尚可高说,伴随着克拉玛依油田的诞生和克拉玛依市的建立,克拉玛依市检察院走过了65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将继续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尊严,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油城检察事业壮美的历史画卷。”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籍。

该局党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为民警讲党课,在学习上坚持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该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民辅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拿出实招硬招,解决群众的困难。

克拉玛依市司法局党组给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申请了新疆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账号,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引导党员干部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四送四服务”,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克拉玛依市油城公证处在政府办证大厅、乌尔禾区设立公证业务办理点,满足群众公证服务需求;律师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120余场,调解居民矛盾纠纷23起,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法律援助中心为贫困群体和务工人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件,努力做到学史力行,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