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04:59  作者:郭玉强 邵涛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郭玉强 通讯员 邵涛)“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克拉玛依是我的家乡,为了她的平和安宁,我不怕辛苦……”

3月26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暨政法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旨在深刻学习领会全国、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扬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争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政法干警。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疆政法系统6位英雄模范事迹短片,聆听了市政法系统4名不同战线同志的精彩报告。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特别是新疆的政法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是一支英模辈出的队伍,是一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党和人民完全信赖、充满战斗力的光荣队伍。政法干警们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捍卫法律权威尊严,冲锋在打击违法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一线,为了群众安宁幸福不惜献出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

会议强调,这些模范干警身上集中体现了市政法干警扎根基层、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集中展示了政法队伍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辉形象,是政法队伍无数先进典型的代表和全市政法干警的学习榜样。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心系群众,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立”政法干警的时代形象,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坚持素质强警,把英模教育和“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严管厚爱,有力焕发全市政法队伍新气象,“展”政法干警的时代风采,不断提升广大政法干警的业务实战本领和维护社会稳定能力;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学先进、找差距、促赶超,“传”政法干警的时代正气,做到教育整顿与维护稳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街道、社区。克拉玛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