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查纠整改 从严管党治警

克拉玛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新阶段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06:16  作者:郭玉强 邵涛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郭玉强 通讯员 邵涛)3月30日,克拉玛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经验交流会,旨在搭建互动平台,推动各政法单位交流借鉴学习教育阶段经验做法。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文泉对下一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3月22日召开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公安局、独山子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三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汇报。

会议要求,要督促引导政法干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落实组织查处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形成强有力震慑;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使查纠问题的成果落实到顽瘴痼疾的彻底整治上,务求达到实效长效;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提高全市政法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同时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维护稳定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双丰收、双胜利”,以优异的工作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解梅对克拉玛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学习教育环节各项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建议。市、区各级领导小组及政法各部门要抓好自评、复评和整改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即将进入的查纠整改环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