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30 18:09:01  作者:海沙尔 殷辉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发展,使学习教育效果入脑入心、见实见效。

克拉玛依区委政法委:参观教育基地,筑牢廉政防线

3月23日,克拉玛依区委政法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克拉玛依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缅怀老一代共产党员,学习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贪腐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短片等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该馆铸魂、举旗、固本、激浊、扬清、追梦六个展厅,通过观看展厅内的图片展板、案例剖析、视频影像等多种形式,给大家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涤和教育。

通过学习,党员们一致表示很受触动,将结合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思想、作风和纪律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严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居安思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坚持开门整顿,邀请群众献策

3月19日,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律师、企业及群众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区人民法院通报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基本环节等内容以及该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情况。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围绕法院队伍建设、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强化审判执行管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宝贵的意见建议。

克拉玛依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对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及时认真整改,并继续以延安整风精神“开门搞整顿”,把服务群众、增强群众获得感的要求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民生的强大动力。

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传承石油精神,弘扬革命传统

3月24日,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参观克拉玛依市展览馆。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干警介绍了克拉玛依从史前到二十一世纪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克拉玛依由油而生的发展史,克拉玛依油田开发初期使用过的井架、钻机、抽油机等实物,重温老一辈石油工人艰苦创业、忘我拼搏的革命精神。在追忆革命历史的过程中接受党史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该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要向老一辈石油工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将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关切,为群众办实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创新学习形式,促进学深学透

近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深化党建特色化品牌建设,打造“党旗飘扬•警徽闪亮”主题品牌。持续深化党员民警的学习教育,创新开发手机党建APP平台,通过平台广泛运用,将平台作为教育整顿学习的重要载体,拓展党建工作空间,拓宽学习途径,有效解决工作与学习矛盾,做到教育整顿随时随地学。

该分局大力推进党建手机APP建设和推广,将党史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纳入平台,方便党员民辅警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同时,将党建手机APP作为教育整顿经验分享和体会交流的平台,党员将教育整顿学习的心得、体会、理解、认识随时分享,增加与其他党员的互动交流,促进教育整顿学习的进一步升华。党建APP及时统计各党支部和党员学习情况,形成积分榜,形成“比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克拉玛依区司法局:弘扬红色精神,筑牢忠诚信仰

3月22日,克拉玛依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延安整风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该局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三篇论著,收看了《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讲座上要求,区司法局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延安整风精神”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启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从“延安整风精神”汲取信心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讲座,使该局全体干警对“延安整风”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清醒地认识到以“延安整风精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启示借鉴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