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行业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克拉玛依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3-26 12:01:08  作者: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4日,克拉玛依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要广泛动员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促进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有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学史明理,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坚定信仰信念;要通过学史增信,以史铸魂,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坚定不移地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教育引导党员律师以史为鉴、学史崇德,带动全市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律师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高为民执业水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感悟斗争力量、制度优势、能力差距,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发扬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提振律师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统筹推进,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讲授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法律服务“四进”活动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律师队伍建设、依法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和提升律师行业良好整体形象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