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遇政法干警存在有案不立等情况可举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23 14:42:57  作者:克政法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7日,笔者从克拉玛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获悉,从现在起至6月底,该市在编在职的政法干警均在整顿范围内,市民如发现政法干警存在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均可举报。

据了解,该市在本月初成立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赵文泉担任组长,统筹全面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3个环节,分别是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将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教育整顿对象包括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教育整顿范围涵盖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以及组织查处的其他违法违纪问题。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不离轨道、不偏航向,将严格落实教育整顿“一把手”工程和“第一议题”制度,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法、纪检、组织等部门联动,突出政治教育引领,依规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全面核查整改。最后,根据查纠整改情况,强化源头治理、常抓不懈、建章立制,推动政法干警进一步焕发新面貌、锻炼新本领、担当新使命。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期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全程指导。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