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克拉玛依市中院   发布时间: 2021-03-23 14:38:30  作者:贺雨萌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8日,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市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教育的主要内容,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法院系统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明确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实际,弘扬优良传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日常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抓紧制定完善具体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确保学习不走过场,教育不走形式,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