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禾区检察院聘任律师为听证员和监督联络员
来源:乌尔禾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3-18 18:34:57  作者:谢丹艺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7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和律师互动”座谈会,并向受聘担任该院听证员和监督联络员的3名律师颁发了聘书。

在座谈会上,该院检察长向与会律师代表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三大检察业务的工作职能,律师代表就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线索发现、案件办理和争议解决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律师代表对以“法律共同体”的身份受邀共同参与此项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在代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发现虚假诉讼案、人民法院在法律文书送达、诉前财产保全、财产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配合,实现公平正义的强烈愿望和信心。

此次座谈会不仅是为双方今后加强协调配合,为畅通民事、行政申诉渠道、共同推进新形势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搭建了一个平台,也为3名受聘律师参与检察业务提供了身份便利,希望双方为构建乌尔禾区良好法治环境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