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7 18:13:19  作者:郭玉强 王晓东

克拉玛依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5日,克拉玛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从强化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高度出发,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全市政法机关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反恐维稳工作,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市、区两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前谋划好全市、本系统、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及时研究制定学习教育、查纠整治、总结评估三个环节细化落实方案,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与自查自纠、整改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为重点,组织广大干警集中学、深入学、系统学,以学促思、以学促改。要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要抓好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抓好总结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开门搞教育整顿,科学开展效果评估,持续深化问题整改,着力抓好建章立制,让群众感受到实效。  

会议要求,做好此次教育整顿是中央及自治区党委部署的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各区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压实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开展好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结合起来抓紧抓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陶鹏就克拉玛依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驻点指导工作提出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的认识;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驻点指导的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