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两级法院三年审理消费纠纷案件超2000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7 13:58:36  作者:郭玉强 刘丽飞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3日下午,记者从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从2018年至2020年,该市两级法院共审理消费纠纷案件2037件,涉及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金额超1.9亿元,呈现出消费维权案件数量有所上升、涉案领域不断拓展、审判质效稳步向好的特点。

据了解,随着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维权渠道畅通、维权成本降低,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该市法院找准消费者权益保护类案件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通过全面推进“智慧法院”、景区设立便民诉讼服务点,开通“绿色通道”,快立快审消费者权益纠纷案件和大力推进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方式,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2021年,克拉玛依市两级法院将继续落实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1+N系列实施意见及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实施民法典,强化民生司法保障,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