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2-27 12:34:40  作者:郭玉强 王欢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0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克拉玛依市司法行政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抓两手硬,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依法治市工作稳步推进,司法行政领域实现了绝对安全稳定,维护稳定工作扎实有效,“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突出,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矛盾纠纷调解机制不断完善,基层基础能力得到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显著加强。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全力抓好依法治市、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安全稳定、行政立法、政府治理、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依法治市、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