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法治第一课 有“典”不一样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23 15:25:25  作者: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 “如何才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又有意义的寒假生活?”1月14日上午,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阿斯卡尔·阿不都克力木走进独山子第一小学小白鸽广播站,以“法治安全教育”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小学生在假期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重点针对网络安全、疫情防控、交通意外、火灾风险等方面逐一分析,提出有效对策,强调安全是一切的基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寒假期间,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尤为重要。

“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做出了哪些规定?”当天下午,该院政治部主任吴伟以问题为导向,利用远程视频带给第七小学的同学们一场绘声绘色的法治课,聚焦社会热点,结合网络游戏、网络直播、个人信息等未成年人关心的问题,深入讲解民法典,并且结合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图文让原本晦涩的法条变得趣味十足,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院副检察长王炜来到第五小学,紧紧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疆地方史和民族、宗教发展史,深入浅出地为在校教师进行宣讲,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要深入学习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据了解,连日来,该院法治副校长齐上阵,通过无线广播、视频授课、现场宣讲的方式,为独山子区辖区部分小学和中学2000余名师生送去了新年第一堂法治课。

吴伟介绍说,该院以“新年第一课”为基础,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法治宣讲模式,落实普法责任,全面开启2021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