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检察院:寒假“法治第一课”走进校园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1-20 17:17:53  作者:郭玉强 李佳瑞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齐上阵,通过无线广播、视频授课、现场宣讲的方式,为独山子区辖区部分小学和中学2000余名师生上了寒假第一堂法治课。

“如何才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假期?”1月14日上午,该院副检察长阿斯卡尔·阿不都克力木走进独山子第一小学小白鸽广播站,以“法治安全教育”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小学生在假期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并提出防范对策。

“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有哪些规定?”当天下午,该院政治部主任吴伟利用远程视频,给辖区第七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吴伟结合网络游戏、网络直播、个人信息等未成年人关心的话题讲解了民法典,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图文让法条变得生动有趣。虽然隔着屏幕,但同学们听得很认真,线上课堂有声有色,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当日,该院副检察长王炜来到辖区第五小学,为该校教师讲解了新疆地方史和民族、宗教发展史。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讲得非常好,受益匪浅。

吴伟表示,该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法治宣讲模式,落实普法责任,全面开启2021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