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把克拉玛依打造成群众满意、人民安心的“平安之城”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22 16:35:37  作者: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7日,克拉玛依市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暨平安克拉玛依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平安新疆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更高水平的平安克拉玛依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党建、综治、城管网格“多网合一”,将全市各级党组织、“红细胞”党员、专兼职网格员和楼宇联户长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到用“一张网”代替“千条线”。建立起了辐射全市、覆盖全局的平安志愿服务网络,累计组建各领域平安志愿者队伍180支,并在全疆率先启动“城市大脑”规划建设,全面提高了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要加强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研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目标,切实增强平安克拉玛依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谋划推进平安克拉玛依建设,不折不扣地把平安克拉玛依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把克拉玛依打造成群众满意、人民安心的“平安之城”。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为克拉玛依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做到量化指标、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力争在2021年打造一批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经验亮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努力把各种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和当地;坚持底线思维,最大限度维护公共安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公共安全的各项工作;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把平安克拉玛依建设工作作为规划的重要内容来抓,科学谋划、综合考量、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平安克拉玛依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完善考评体系,确保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