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打响年底冲刺攻坚战
来源: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12-17 18:29:55  作者:岳玥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法院全面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度各项工作任务,12月14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召开年终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执行、刑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全院审判运行工作态势,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要求,通报了本年度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考核完成情况。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作为首要任务。全体干警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全年质效考核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分析审判执行质效中存在的问题。要在聚焦问题上再发力,精准研判审判执行质效运行态势,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把脉施策,加快办案节奏,缩短办案时长,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审判质效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审判团队、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查摆问题、密切配合、强劲发力,锁定年度任务目标,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考核责任,努力提升各项指标数值,全面凝聚决战决胜的合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强化自我思想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强化业务素质和能力建设,实行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提升司法专业能力;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运用现代科技成果破解审判工作难题,提升科技应用能力;要大力培养专家型法官,注重对审判业务专家的培养与使用。要善于描绘会自己的“岗位蓝图”,正确认识工作特点,正确面对艰难的工作,逐渐感悟到法院干警岗位的职业幸福感,体会到人生价值,逐步形成自己的职业观。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1+3”工作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胸怀“两个大局”,找准贯彻党重要和党委工作部署与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凝聚起强大合力,大干实干50天,焕发最佳状态,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年度结案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坚决打赢这场质效攻坚战,高效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服务。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