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治区“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在克拉玛依市举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14 19:09:04  作者: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8日,2020年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克拉玛依市宣讲。此次宣讲活动是该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法治克拉玛依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提升广大领导干部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天,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的法治宣讲团成员新疆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郭蓓通过综治视联网视频会议系统,向该市、区两级党政领导干部作了主题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专场法治宣讲报告。宣讲中,郭蓓从法治政府建设需要具备的条件、法治政府建设的现状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意义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需要注重的方面,逻辑严谨,分析透彻。

“2020年8月21日,克拉玛依市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听了郭蓓老师的课,我将更加坚定的为更高水平的法治克拉玛依建设添砖加瓦。”克拉玛依市法学会工作人员郭召说。

当天,该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区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领导,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学员代表200余人分别在全市12个会场参加了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