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05 10:28:20  作者: 郭玉强 杨江平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主题,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该支队借助媒体和“双微”平台,推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知避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专题内容;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结合创城攻坚工作,通过对市民群众、出租车司机、非机动车驾驶人、执勤交警的采访,对不文明行车行为进行曝光,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充分发挥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窗口、车管窗口宣传阵地的作用,组织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22”主题宣传标语;在辖区各执法服务站、国省道及G3014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服务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大力倡导“知危险、会避险”的理念;并结合“七进”宣传工作,深入辖区各企业、学校、单位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培训讲座、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支队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中,结合宪法日、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积极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期间,交警支队领导到基层各大队为全体民辅警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进行了宣讲。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