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1-09 18:24:13  作者:郭玉强 吴亮

演练现场绳索救援组利用大绳斜下技术对楼顶被困人员进行救助
演练现场消防员在排烟

11月7日上午,一场大型灭火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拉开了克拉玛依市“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的序幕。

演练假设该市“文化馆 ”因电路老化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到3楼、4楼,进入猛烈燃烧阶段,2楼和4楼均有人员被困。该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启动灭火预案,启动楼内固定消防设施。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到场增援,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南林路、特勤大队二站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迅速按照统一部署,展开灭火救援行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获奖作品巡展、消防宣传资料发放、逃生帐篷体验、消防人偶互动、消防文化墙合影等环节,掀起“关注消防 参与消防”的宣传热潮。

党的十九大代表肉孜买买提·巴克说,作为今年新成立的克拉玛依市绿丝带消防志愿者,消防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今后要更好的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克拉玛依市、区各委、办、局、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志愿者、社区群众、中小学生等近4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消防员给志愿者介绍探测仪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