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中院:“诉前服务”窗口助力源头解纷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1-09 18:24:13  作者:郭玉强 李达

新疆平安网讯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行政服务大厅设立的“诉前服务”窗口,已成功为数十名群众提供了诉前咨询和服务。

今年4月,为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社会治理大格局,创建无讼乡村社区,克拉玛依市中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市行政服务大厅设立“诉前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诉前服务。安排专人进行岗位值守,服务内容包括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在诉前化解矛盾纠纷,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和应用新疆移动微法院、新疆诉讼服务网等申请诉前调解、网上立案等诉前服务。

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延伸诉讼服务职能,引导群众通过不同的纠纷解决机制化解矛盾纠纷,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又实现案件在诉前的分流过滤,大大降低了诉讼成本,减轻了群众诉累。 法院将进一步规范诉前服务,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与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等部门共同打造本市公共法律服务窗口,为各族群众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