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打造一站式解纷平台
来源:白碱滩政法   发布时间: 2020-10-28 21:12:38  作者:郭靖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6月起,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以下简称“矛调中心”)正式挂牌运行,成为了人民群众遇到矛盾纠纷以后可以“一站式”解决问题的地方。

矛调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精神,积极探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路径的创新性举措,始终坚持“即接即办、事心双解”工作理念,以调解成功率高、群众满意度高为目标,充分整合信访、人社、司法、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矛盾调解、劳动仲裁、律师咨询、社工服务等“九大服务”,让“群众多处跑”变成了“最多跑一地”。

矛调中心设有综合受理、劳动维权和公共法律服务三个接待大厅,根据矛盾纠纷的不同类型和特点,选派具有相关行业背景和法律专业的人员进驻座席,通过相关职能部门长期入驻、轮流入驻、阶段入驻的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的专业解答和咨询调解服务。群众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网上信访通道”和“小律在线”微信公众号来进行诉求反映和法律咨询。

据了解,自矛调中心成立以来,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58件,涉及735人,涉及金额1500余万元,有效地消除了大量的社会矛盾。

矛调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建设矛调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群众有了纠纷反复“跑趟趟”,聚合多部门资源力量,提高矛盾纠纷调解质效,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把问题解决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