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市域社会治理暨平安建设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0-22 19:08:27  作者: 郭玉强 郭召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2日,克拉玛依市市域社会治理暨平安建设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 来自克拉玛依市的134名基层综治干部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并学习全国时代楷模马善祥的社会治理先进经验。

10月19日,马善祥开讲“老马工作法”。“老马”与学员们一起探讨新时代基层综治干部必须具备的业务能力,用鲜活的案例和亲身经历提出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的工作方法,提升基层综治干部在具体工作中的能力。

培训还包括红色精神教学、扫黑除恶专题讲座、社区矫正与社会管理创新、多元共治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课程。

马善祥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从事人民调解工作近30年,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起,调解成功率达95%以上,总结形成的“老马工作法”推广到全国,被司法部聘请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