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17 11:55:54  作者: 郭玉强 杨帆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9日,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三次工作推进会,部署推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会上,该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组、各区委政法委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要求。做深做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快推动平安克拉玛依建设迈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指引为目标,在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科技支撑上下功夫;要提振信心决心、乘势而上,用同心戮力的干事创业精神推动试点工作不断前进。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风险领域和问题短板,把老百姓的难点痛点、群众诉求的焦点热点、基层一线的困点怨点,作为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着力点;要强化思想认识、健全治理机制、拓宽治理视角、深入科技驱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攻坚克难精神推动试点工作不断前进。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在高起点上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加大统筹协调、完善保障措施、凝聚各方力量智慧,聚力重点突破,完善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取得实效。

据了解, 今年5月29日,克拉玛依市被中央政法委批复同意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城市,试点工作周期为三年(2020年-2022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