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29 19:01:00  作者: 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7日下午,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各级政法战线的深切关怀,寄托着对新疆工作、政法工作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维稳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学指南。必须要完整准确理解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训词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各部门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亲自抓、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把会议精神和训词精神融入血脉、落到实处。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会议等载体,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上促下,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成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政治轮训、学习研讨、线上宣传等方式,让总书记的声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克拉玛依市市域社会治理试点的开局之年,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临近第四季度,政法各单位作为维护稳定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肩负的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舍我其谁、迎难而上的担当和勇气,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政法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审议通过了该市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综治督导等四项机制;听取以及书面审阅了政法各部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训词精神的主题交流发言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