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18:18:35  作者:郭玉强 任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8日,克拉玛依市兴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兴庆公司)给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送来一面绣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 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的锦旗。

今年年初,某工贸公司拖欠兴庆公司90多万元修理费,兴庆公司多次向某工贸公司催要,某工贸公司都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不支付修理费。

5月8日,兴庆公司将某工贸公司诉至白碱滩区法院。5月29日,该院通过诉讼调解平台进行诉前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某工贸公司6月10日还款。

到了还款日期,工贸公司又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不履行调解协议,兴庆公司向白碱滩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白碱滩区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某工贸公司的债务方某技术服务公司查询、协调,依法冻结了某技术服务公司未支付给工贸公司的结算工程款,并向某技术服务公司发出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

7月下旬,兴庆公司因债权无法实现,难以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白碱滩区法院多次积极协调,将90余万元案款陆续执行到位。

8月28日,白碱滩区法院通过线上支付方式将案款汇至兴庆公司账户。

今年以来,白碱滩区法院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同时,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全力为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司法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