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克拉玛依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6-19 13:17:5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更好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做好克拉玛依市防范非法集资工作,6月16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在友好社区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正确引导群众怎样理财投资,怎样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同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管理部门举报,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社区居民程初合说:“检察院开展的此次宣传活动,让我们广大居民群众认清了非法集资组织者的真实面目,增强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今后,我们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强化了社区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加强了居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