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法院今年前5月执行案件1116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18 17:17:59  作者:郭玉强 王晓晗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6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院继续强力推进执行工作,截至5月20日办理执行案件1116件,结案655件,结案率58.69%,同比增长16.18%。

2018年至今,该院加大集中执行力度,不间断开展各类执行专项行动,维护了法律权威和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该院向克拉玛依市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及时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院已部署“夏季风暴”执行会战行动,准备集中力量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拘传、拘留一批“老赖”,打击一批长期规避、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对涉及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坚决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