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学习《民法典》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16 17:18:17  作者: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6月15日下午,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第四、第五和综合业务检察部组织干警集体学习《民法典》。

学习中,检察干警逐句逐条精读了民法典总则部分内容,并对《民法典》实质性修改的94处要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交流讨论。干警们一致认为,学好用好《民法典》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共同的责任。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习民事法律,切实学深学透,谙熟民法理论,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深度更新司法理念,深刻把握民法典蕴含的人民意愿和法治精神,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克拉玛依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麻玉江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民法典》的颁布为契机,持续、深入、系统进行学习。同时,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引导群众提高自觉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检察工作为基准,提高办案质量,把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民法典落实到检察履职中去。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