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13 13:01:07  作者: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0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民有 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以来克拉玛依 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要求的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康锦从领导挂帅,写好“为民”文章 彰显检察温度与担当;以人为本,细处着眼细节着手畅通检民“连心桥”;高标高 效,用“规范、专业、担当”诠释检察责任;解困救难,绽放控申检察服务特殊群 体绚丽色彩以及“四个一律”杜绝群众来访“投诉无门”,“三个转变”促进信访 事项办理及时“落地生根”等方面介绍打造新时代克拉玛依检察版“枫桥经验”主 要做法和经验。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麻玉江通报时说,2019年至今年5月,克拉玛依市检察 机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群众来信回复办理工作,受理群众来信17封、接待信访 群众共154人次(件),接听12309电话25次,均按照最高检和自治区检察院的要求 7日内进行了回复,办理群众信访“过程或办结答复”落到了实处。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群众信 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抓手,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 局”的工作落脚点,作为坚持“为人民司法”的庄严承诺,真事真办、实事办实, 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 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