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白碱滩政法   发布时间: 2020-06-04 17:51:05  作者:马敏 马溢晗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8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区教育局、区妇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学生家长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加“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和“未检”检察官一起,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座谈会上,检察官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业务范围及职能、未成年人特别程序,以及检察机关在“未检”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就。详实的案例使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未成年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支持联动。

与会代表交流、共享未成年事例,共同探讨提高未成年法治和自我保护意识的途径。区教育局思政办主任叶晓波希望,今后能够与检察机关建立“检校实践示范基地”,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未成年犯罪、家庭教育,同时,针对临界的“问题少年”,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帮助他们步入正轨。

人大教科文卫主任马莉表示,白碱滩区检察院的未成年检察工作做了很多,人大以后将持续关注“未检”工作,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成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