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考核清单明确责任抓好党建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33:52  作者:成卫军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清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

在责任内容上,清单包含党组主体责任、政治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廉政学习及教育、廉政约谈、廉政家访、廉政文化建设、“一岗双责”等14个内容,基本涵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方面。

在责任指标上,根据克拉玛依市委、市人民检察院、白碱滩区委相关考核标准以及检察实际,清单既提出了质的标准,又规定了量的指标,条理清晰,便于操作。

在责任人上,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责任到人(部门),既方便了主体责任人常常与清单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责任落实,又便于失职追责。

在责任考核上,将主体责任人落实清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每季度一考核,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中,该院将在抓落实上发力,努力锻造一支勤廉兼优的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