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15 11:58:06  作者: 郭玉强 李倩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强化学习、反思讨论、建章立制“三举措”强化全院检察人员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及能力水平,进 一步打造素质高、业务精的检察“铁军”。

该院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利用主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法律, 进一步掌握和熟知检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组织观念和法律观念,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

以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大反思、大讨论活动,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行为进行研讨,认真进行个人对照反思,查找个人工作生活风险点,并制定相应防范措施,各部门结合存在的各项风险点,根据本部 门工作实际,制定本部门"一岗双责"工作规划,使全体人员形成将党纪党规法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围绕“强化全体检察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提出有效意见和建议。通过对征求意见和个人剖析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措施定“细 ”,把落实抓“紧”,盘点销号,逐一解决,形成“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良好氛围;通过梳理出关于党建、队伍建设、后勤保障、行政规范、扫黑除恶、未检工作、办案流程以及案件服务等86份项规章制度,坚 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确保检察权在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上正确运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