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中级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4-26 18:44:2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4月23日下午,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本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主要措施,发布典型案例。旨在通过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2019年,市中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3件,同比下降82.35%,其中商标权纠纷案件1件、技术咨询合同纠纷案件1件、技术服务合同纠纷案件1件;审结2件,其中判决1件,调解1件。全年已审结的知识产权案件服判息诉率100%、调解率50%,审判质效稳步向好,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2019年,市中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保护知识产权,通过完善审判模式,促进司法公正高效。针对近年来知识产权审判的案件类型日趋复杂,涉及领域不断延伸,审理难度加大等问题,市中院设立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专门合议庭,配足配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加强对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

会议同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