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克拉玛依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4-24 18:36:30  作者:

闫磊,中共党员,现任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巡逻防控大队副大队长。在疫情防控期间,闫磊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诺言。

防疫攻坚,我先行

疫情防控期间,闫磊所在的独山子东公安检查站承担着人员筛查、疏导交通、车辆消毒等多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公安检查站12名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80名队员成立了“青年突击队”,闫磊和同事们按照公安检查站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逐步完善各项工作规范,确保将隐患拦截在外,切实发挥了“防疫网”作用。

防疫一线,我坚守

闫磊全天候扎根一线,指挥疏导交通,询问群众来独事由,做好劝返及矛盾化解工作。

“你好同志,请问你们要去哪?请出示身份证并测量体温。”“你好同志,非常时期,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样重复的话语在闫磊口中不知说了多少遍,因为他知道,只有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认真核查,才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闫磊还特别注重加强与独山子区防疫指挥部、分局研判中心、街道社区建立联动机制,对进入城区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推送、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后期人员筛查等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模范,我带头

疫情防控期间,闫磊没有休过一天假,没有陪伴过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更没有照看过年迈的父母。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闫磊只是简单地向妻子说了一句“阻击疫情需要我,你照顾好家里。”便冲向了防疫最前线,带领40余名人员昼夜奋战在独山子东检查站。

因长期在外值守,他的右手无名指被冻伤,虽然疼痛难忍,可是他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累了就坐在椅子上小憩一会儿,所有的吃、喝、住都在检查站。他舍小家为大家,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