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17 23:03:35  作者: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郭玉强)4月17日,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5名委员口头、12领导干部书面形式的2019年履职情况述职,明确了全市政法工作要点、政法系统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章程,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放在首要位置,做到带头学、重点学、长期学,深刻领会《条例》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条例》的历史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完善细化各项制度,自觉把《条例》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个环节。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重大任务顺利完成,平安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发展精准有力,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加深,政法改革不断深化,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7.81%,并被自治区授予首批“优秀平安地(州、市)”。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理清工作责任,各项工作要落早落细、落地落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调查研究,在发现问题中提高水平,警钟长鸣中应对各类风险;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管理、干部队伍管理中勇挑重担,在抢抓机遇中取得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克拉玛依、法治克拉玛依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