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面前 感谢有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8 18:30:58  作者: 郭玉强

“疫情当前,感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挺身而出;你夜以继日的坚守,耐心细致的宣传,认真周全的为民服务,这些都给了我们一种无形的力量,赋予我们坚守的勇气。我们想说,感谢有你,有你真好!”这是3月4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苑泉社区写给市综治中心干部张玉江的感谢信中一段内容。

3月7日,张玉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党员突击队队员,在‘疫’线,为民服务守平安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封感谢信属于我们全体队员的!”

“疫”不容辞的责任

2月3日晚上,张玉江不到三岁的女儿七月看着爸爸正在收拾行李,有点不解也有点不开心地问到,这段时间别的小朋友的爸爸都可以在家陪他们玩,为什么你要出门?

张玉江愣了愣神,心疼地把女儿抱在腿上:“七月,咱们的国家现在遇到了困难,好多人生病了,现在爸爸要出门去当志愿者,就是为了挑战自己,也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渡过难关。”

2月4日一早,张玉江到苑泉社区报到至今,已经和他的女儿一个多月没见面了。

1806户居民,采取封闭式管理措施,仅靠社区工作人员,显然无法满足社区全体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需要。报到当天了解这些情况后,张玉江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党员突击队。

为保障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苑泉社区建立微信群,居民通过微信群下单所需生活物品。配装好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突击队队员挨家挨户送至居民手中,建立起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绿色通道”,让居民吃上安全、便捷地 “放心菜”。

“我来就是来为居民服务的,只要他们有需要,无论多晚,想办法帮他们解决,这是我“疫”(义)不容辞的责任。”张玉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用行动温暖每一户居民

“你好,我们家没面了,能帮着买一袋10kg的面粉吗?”

“你好,我们家有个孕妇,能不能每天帮我们买点水果。”

……

每一天,居民在微信群发出各种各样的需求,而无论多晚,无论何事,只要张玉江接到微信,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并解决。

有一天,一位居民口腔里突然长了血泡疼痛难耐,家里又没有备药,无法及时购得药品的他情绪逐渐激动了起来,为了缓解该居民的症状和情绪,张玉江随即在微信群里发动辖区居民帮忙找药。一个多小时后,顺利将药送至患者手中,化解了一起不大不小的“危机”。

如何尽可能减少居民居家期间的不便,一直是张玉江思考的问题,所以只要工作允许,小到一袋醋,大到一袋米他都会帮居民尽可能地采购到。

张玉江和搭档的网格员一共负责3栋楼房96户居民,平时除了生活物资的采买,还有药品的配送,垃圾的清理。张玉江和搭档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居民们的需求,每天从早晨九点开始工作,到凌晨12点才能休息,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下,他们的衣服每天都会被汗水浸透。

2月16日,张玉江的搭档生病住了院。96户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任务全部落在了他的头上。居民们心疼他,说,小张你太辛苦了,我们真是过意不去。

张玉江每次都是笑眯眯的回复说,叔叔阿姨,我是新疆儿子娃娃,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就是党组织考验我的时候呢。你们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

无论东西多少,无论时间多晚,张玉江你都会在当天配送到位。每一次的力所能及和每一个真心实意,为他赢得了96户居民一致的“赞”,留言致谢!

除了这些工作,张玉江还要负责小区门岗值守,夜间巡逻的任务。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铮铮誓言,用尽职尽责肩负起了新时期政法综治干部的职责和任务,舍小家,为大家,为防控疫情的决战决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