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柏言:你守护大家 我守护你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6 18:08:45  作者: 王晨 郭玉强 张华文

刘柏言给麦麦提依明爷孙俩送餐

“麦麦提依明大叔,今天中午想吃点什么?”

“小刘,我家里有冻饺子,今天就下点饺子吃,你别送饭了,太辛苦了!”

3月4日13时许,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检察院驻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刘柏言准时拿出电话,给瑞翔小区居民麦麦提依明·卡德尔打“送餐电话”。

麦麦提依明的女儿阿瓦古丽·麦麦提依明是一名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后,她一直在防控一线工作,没时间回家。阿瓦古丽的丈夫在油田上班,也需要坚守在单位。

家里就剩下麦麦提依明和年幼的外孙,爷孙俩的每日三餐成了阿瓦古丽最担心的事。工作队得知此事后,与社区商量决定,每天从工作人员的订餐点给他们订饭,由刘柏言按时送到阿瓦古丽家。

从那天起,除了每天参与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外,刘柏言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送餐员”。

送餐后,刘柏言会询问老人和孩子的健康情况、了解家中有没有困难、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孩子在网上学习等,并通过微信和电话向阿瓦古丽反馈家中情况。没了后顾之忧,阿瓦古丽工作起来更投入了。

“安心工作吧,等春暖花开你回来时,一定让你见到健康的父亲和白胖的女儿!”刘柏言在电话中向阿瓦古丽保证。

阿瓦古丽表示:“我在医院照顾病人,你们在后方照顾我的家人,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