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程送锦旗 只为道一声感谢
来源:克拉玛依独山子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19-09-20 23:05:17  作者:

9月12日一早,宾某为感谢执行法官孙鑫迪的辛勤付出,将 “秉公办案,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路向东手中。宾某紧握路书记的手感慨道:“五年了,我的案子终于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感谢执行法官的辛勤付出,你们是我见过最负责任的法官!”

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三次执行和解协议

2014年,宾某因借款合同纠纷将张某、王某诉上法庭,索要70万元的欠款,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并未实际履行。宾某于是向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张某、王某与宾某先后达成了三次执行和解协议,陆陆续续还款45万元。但是张某、王某在今年一直对申请执行人宾某逼而不见,拒不履行和解协议,无奈之下,宾某向执行法官求助。

执行法官强扣车辆,当事人认真悔过

孙法官接到执行案件后,对案件进行了全面分析,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王某名下均“有房、有车”,但故意拖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于是迅速组织警力对被执行人王某的丰田“陆地巡洋舰”进行了扣押,双方经过协商后,在淘宝网上启动了网络司法拍卖程序,王某认识拒不履行和解的严重性,向法院出具了《悔过书》,自己行为践踏了生效法律文书的神圣性,感到非常后悔,表示愿意接受法院任何强制执行措施。

迫于执行压力,主动还款,车辆撤拍

张某、王某感受到执行压力后,承诺在车辆卖出之前,一定将本案的案款履行完毕。于是9月10日晚将剩余未还的25万元汇入了法院的执行专户,承办法官当晚按照程序将车辆进行了撤拍,并通知宾某及时来院领款,宾某在电话的另一端不断向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案结事了,当事人专程送锦旗,中秋送祝福

宾某为感谢执行法官,9月12日一大早,专程从乌鲁木齐赶来将锦旗送到区法院党组书记路向东手中。路向东书记接过锦旗后,向宾某表达感谢:“首先,我代表区法院党组向您表示感谢,感谢你专程给我们执行干警送来锦旗。其次,我也很真诚地向您表示歉意,案件执行时间长,我们离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还差很远,你送来的锦旗不仅是给干警的鼓励,更是给干警的鞭策。最后,希望你对执行多提宝贵建议,祝您身体健康,中秋节快乐!”随后,路向东书记将锦旗郑重地交给执行法官,并反复叮嘱:“我们执行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司法为民的使命,为执行工作开辟新的天地!”

当日,执行法官迅速为申请执行人办理付款手续,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中秋节当天,执行法官收到了宾某发来的感谢短信:“孙法官,昨天早上已到账!祝你及家人中秋节快乐!”

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体执行干警甘于奉献、勇挑重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攻坚克难,不断扭转执行工作被动局面,为向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吴幸子